close

離開父母之奢侈上海行~~~~~~~

哈哈哈哈哈其實也沒有奢侈拉 不過就是比跟父母在一起奢侈一點
這次到大陸過年還有一件超級重頭戲 就是到上海去走走
2/9號開始 我爸要去上班 我想說既然都到大陸了 何不去別的城市走走
所以非常不要臉的問大寶可不可以住他家 沒想到得到慷慨的yes 
呀乎~~~上海!!!!! 我就來拉!~!!

我們來回杭州上海的交通工具是動車 所謂的動車就是指火車
但我們是作動車裡的高鐵 所以直達車單程只要45分鐘 超級便利快速
相信大家都聽過春運春運 就是指大陸在春節時後返鄉的誇張人潮
在去杭州之前 我也超級害怕買不到去上海的票 詢問了背包客棧 大家都說不太可能買的到票
讓我真是挫咧等 不過我爸倒是自信滿滿的叫我們別擔心 說一定買的到
沒想到前一天買票的我們 居然真的買到票了 超級神奇




好了 廢話結束 我開始介紹這次我的高鐵初體驗
2/9一大早八點 我爸將我們送到杭州火車站 在大陸坐火車很有趣 
就像坐飛機一樣 他都會將你的行李過X光機 人也要經過嗶嗶那個門才能進站
也像是機場一樣有GATE那樣等候區 隨時都有清潔人員在清掃 所以地板光亮 
應該是一個很舒服得地方 不過因為我爸一直在車上要脅我跟我弟車站很危險 害我們都不敢放鬆




發車前十分鐘 我們就拿著票進入閘口 一下去車站就看到迎接我們的高鐵和諧號
看起來好酷酷酷喔 而且超超乾淨 簡直在發光


 

我們去程是坐二等艙 也就是最一般的艙
裡頭就是很像飛機的經濟艙 不過空間在大一點
腳跟前面的座位還有一段距離 不會坐的很不舒服
 


 

椅子的後背有簡易型的桌子 如果要吃東西或是用筆電的話都很方便
不過二等艙沒有提供wifi所以要自己準備網卡喔


 

小小拍了一下廁所 就跟飛機一樣啦 小小的 但是五臟俱全
然後牆壁 拉們都是用木頭的材質 所以覺得蠻舒服有質感的

 


高鐵真的好快喔 最高時速高達340km 所以只要45分鐘的車程
除了前年坐得磁浮列車之外 是我坐過最快的列車了
(磁浮列車也是在上海坐的呢 真的很high)
 
 





二等座的車票82人民幣 比到台中的高鐵票錢便宜快一半
 





上海的大車站讓我想到小時候去的英國火車站
雖然很不像拉 
 
 

超級氣派!!!! 真的超級氣派 簡直就像機場一般
高挑的天花板 亮到不行的燈 光滑的地板 
我跟我弟兩個人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東張西望
交通資訊標示的算蠻清楚的 我們要前往地鐵站近市區完全不是問題









回程時我跟我弟偷偷買一等艙的座位 
想說看看一等艙跟二等艙有什麼不同 
票價是RMB133 差了50塊 算蠻多的
不過我們不是買最好的艙等喔 還有一個是頭等艙
 


一等艙的位子比二等艙又更加寬敞 
紅色的座椅 一排兩個人坐起來非常舒適
不過其實我認為二等艙的座位已十分夠用
 



而且大概是因應商務客較多
一等艙每個座位都提供插頭及WIFI 
好神奇喔 只差一小節車廂 就收的到WIFI
 


桌子也比二等艙的大 且是可以調整大小的桌子
光是我們這節車廂就有兩個服務人員不停的巡視及驗票
(難怪我想為何二等艙不驗票 其實只要驗少少的一等客人即可)
隨時提供服務 也有提供咖啡等飲料 

 


其實杭州到上海 就算不是坐直達車 也不過一個小時
我認為二等艙就已非常足夠 這次坐一等艙真的只是想要嘗試看看商務客到底是怎麼樣
算是我的高鐵初體驗!!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91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