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有一家越南美食,這不特別
但他開在機車行裡面 這才特別 要吃越南菜你必須先穿過一排排的機車
為什麼會有這家越南餐廳出現呢 機車行的老闆娘是越南人
因為老闆娘太懷念自己國家的食物 所以愛老婆的老公就把自己的機車行空出來一半
讓老婆有一小塊空間可以作故鄉的食物 用食物來解解思鄉之情





因為我奶奶喜歡吃越南食物的關係 連帶著我們整個家族都愛吃越南美食
只要齊家族有聚會 越南春捲一定是指定會上的菜餚 我原以為應該是我們家跟越南有什麼淵源
一問長輩才知道 哪有什麼淵源 就是我奶奶愛吃 她愛作 孩子也就愛吃 一代傳一代
照就現在齊家人都愛吃越南菜

知道這家越南美食已經好一陣子
這兩三年也來花蓮好幾次 但就是一直沒有機會來吃吃看
花蓮真的很奇妙 來了好幾次 但總有去不完得地方 而且越來越愛




雖然外面是機車行隔出來的 但是其實店面的空間還不小呢
大約有五六張四人坐的桌子 小吃店那樣的擺設 但是十分乾淨喔!!!!!





這裡的菜單都有圖示 這真的很方便
像我很愛吃越南阿泰式諸如此類的料理
可是我根本搞不清楚我愛的菜名到底叫什麼
有圖示就一清二楚 就算不常吃越南菜的人也可以心裡有個底
不會想吃乾的來湯的 想吃湯的又來個乾的 這種糗事發生




店內還有賣一些春捲皮阿 魚露阿 
還有一些越難料理會用到的調味料 食材等
在汐止也有一家 叔叔家要作越南料理時我們都是去那購買的
 



 
 


場景立刻跳到火車站前得小公園開動
我們這次點了一個生春捲 一個涼拌木瓜絲 還有一份越南麵包
外家一罐對味的啤酒!!!!!!!




首先登場的就是涼拌木瓜絲
料超級豐富喔~~~  
除了木瓜絲之外 還有豬肉片 跟蝦子!!!!下重本拉
還有不手軟的花生一直放 我還一直跟老闆娘說我愛魚露愛魚露
叫她多幫我加一點 沒想到她在幫我加很多魚露時
也幫我加了很多辣椒.........超級辣的拉哈哈哈哈哈
害我不爭氣得一邊吃一邊流淚 有夠神經病 不過好好吃喔!!!! 

 




還有我愛的生春捲 這種春捲很麻煩的 一定要先吃現坐
不然就要單個包 如果沒有馬上吃又放在一起的話 會黏在一起
先做好放冰箱也會硬掉 反正就是保存蠻麻煩的食物
不過好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還有這個是沾春捲的醬料 是不是看起來超棒的!!!!
裡面有滿滿的花生跟醃過的白蘿蔔 好好吃喔
看起來就開胃到不行 不過這次我可是學聰明了 
立馬把辣椒挑到!!拜託 同一個悶虧我可不會吃兩次的



越南麵包 !!!! 因為越南曾經被法國殖民過的關係 
所以作的法國麵包也是很正統的喔
而他們也發展出自己一套的法國麵包吃法
裡面加了很多香菜 蘿蔔 醃過的豬肉 還有很多有得沒得
很好吃!!!! 而且 法國麵包坐得蠻好吃的 讚讚讚



料多味美拉~~~ 我覺得這個蠻適合外帶的 
要是跟我們一樣住麼民宿比較不方便的話
可以去買這個越南麵包帶去民宿吃 又好吃又方便攜帶
還有鵝肉先生喔!!!!!好吃得要命 而且我覺得外帶比內用好吃
真的 外帶真的比內用好吃很多 好奇怪喔哈哈哈哈哈



至於為什麼我們會在公圓吃呢
因為這是我們是在要上火車前的最後一餐
我們的火車是五點20 所以四點左右到了餐廳門口
(其實我們本來不會那麼晚到的 不過因為走路和迷路花了40分鐘)
沒想到~~~~~~~~~~~~~~~
老闆娘居然跟我說她在休息 要五點才營業!!!!!!!
那我們哪來的及阿!!!!!!!!!! 我簡直是失望透頂
走路都意興闌珊的(哪是這樣用的阿)
只好到附近的蹦康肉圓吃肉圓
吃得我傷心欲絕 覺得怎麼可以!!!!!!!!
我都來了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

所以我又不死心的在去一次店面 
這次是遇到機車行的老闆 (就是疼老婆的那個拉)
用我三寸不爛之舌苦情哀求說我真的很想吃
來了好幾次都沒吃到  等下就要作火車了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拜託拜託賣給我 之類的
在我誠懇煩人的懇求下 老闆就進去店面和他老婆商討
最後決定還是提早為我開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要是我想吃的 誰都別想逃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得好吃喔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的話 我就會吃其他湯湯水水的料理
河粉阿之類的

越南美食
花蓮市莊敬路93巷
03-8575-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91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